close

經過兩輪的惡戰,我覺得我想出去透透氣

只是這個禮拜天氣一直不甚好,好不容易放晴,而且據說只有一天

所以就決定,只要今天放晴,就來個拍整天

我喜歡一個人拍拍走,因為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想休息就休息,不必顧忌別人,這點只有巴豆妖最懂,因為我拍照時他都默默地跟著,只有一件事,沿路餵飽他就好,反正我也很好吃。

第一站:迷失的小熊,其實台中地景藝術節明天(104/01/30)才開始,其實網路已經陸續有照片出現,我討厭也怕人多,提早一天應該都弄好了,還有早一點人也會少一點,九點多就來了,果然是越拍人越多。

DSC_6583

以往從南屯到北屯好遠,但中彰開通後其實不會很遠,選擇桃李河畔是因為不管到梅林親水岸或是士林官邸,總是沒趕上梅花盛開的時刻,去年來桃李河畔(103/02/05),不但下雨,花期也過了,更慘的是因為有人定春酒,竟然沒有位置吃飯。翻了一下檔案,第一次去桃李河畔竟然是剛好三年前(101/01/29),好巧。我個人認為,桃李河畔的餐點是新社最好的,不過價格不便宜。

 DSC_6695  

每次走這條路,總是從這裡快速通過,這次趁機停下來,走到橋上往下看,清澈的溪水不但有成群的魚,竟然還有幾條錦鯉。

DSC_7264  

白冷圳也是我很想來的,只是他一路非常小,二沒有路標,每次都衝過頭,上次去安妮公主花園有特別看了一下,總算沒有衝過頭。

DSC_7301  

幾天前有看到報導說新社區公所前的櫻花開了,從白冷圳回頭後走小路,有幾次懷疑自己走錯路,後來發現,我的方向感真的蠻好的,其實沿路種了不少櫻花,我還是到區公所後才停(停在幼兒園的圍牆邊),花況還不算盛開,只是從去年起,我就對拍櫻花失去動力,因為感覺很不好拍。

DSC_7385    

回頭經過129線,櫻花已經開了,路兩旁已經圍起交通錐,人還不多就是了,景物依舊,人事已非,當年陪我一起探訪的研究生都已經畢業了。

總計整天開了約100公里,3小時的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t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