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台中)真川味

2008/07/16 15:03

真川味

地址:台中市北平路二段196號 (北平路梅川西街黃昏市場的對面)

電話:04-22920706

 

店的外觀

本來今天應該在台北跟五大巨頭廝殺的,無奈一場「大風雪」只好延後再戰。一早到學校改PPT,到了中午怎麼都沒人出現,後來雄哥才跟我說他在家裡趕計畫報告,財哥去日本逍遙遊了。做完PPT已超過12點,想想好久沒去真川味,中午人多,等晚一點再下山,到的時候已經1點20分,人還是好多,還好有個空桌子(唯一空的)。真川味沒有其他幾家同樣位於北平路的麵館知名,但客人可多了,而且都是附近的熟客,聽老闆娘在跟其他客人說有人來採訪,只是不知何時會刊登?我想不必了吧!客人真的都沒地方坐了。

 

話說83年剛來台中工作,84年結婚時住在中清路,每天上下班經過大雅路北平路口都會看到真川味的招牌,某天心血來潮跟太座大人就給他走進去,本來以為是川菜館,進去後才發現是麵食館,這家店的菜單很簡單牛肉麵、榨菜肉絲麵、炸醬麵是最普通的,肉排麵和雪菜麵就比較特別了,肉排麵是不帶骨的、也沒裹粉,雪菜麵就是雪裡紅。還有水餃和酸辣湯(麵),水餃是韭菜餡,收手工現包,個人認為是台中最好吃的,酸辣湯(麵)自從口啼疫後就以先香菇代替豬血,但滋味很棒。如果要說缺點,價格真的比較高,現在牛肉麵小碗一碗100元、水餃一個要5.5元。

 

昨天剛吃過老媽現包的高麗菜水餃,今天想想還是不要點水餃,從下山就沿途想今天該吃啥?最後決定:酸辣麵(寬麵,65元)加一碟豆乾海帶(30元)。真川味的小菜還不少,我喜歡吃雪裡紅(就是雪菜麵的雪菜)、豬耳朵(不是豬頭皮、要帶軟骨的),還有今天點的海帶豆乾,吃的時候要淋上店家做的辣椒,外省人炒的辣椒配魯味比較有味道,今天孤家寡人一個,就不多吃了。




即使將近2點,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,真川味生意真的不錯。只是已經不在我的交通線上了,要去也要特意灣過去,近幾年比較少吃了。

相關訊息:

http://www.yatc.net.tw/Store_Detail2.asp?vID=511&vCatName=%C4%D1%AD%B9%C0]

 

(台中)真川味970722補記

2008/07/22 14:36

今天上午到學校去把論文的PPT檔做最後的修改,中午過後才去金建把它印出來。還遇到澄清的老同事,只是現在他穿的一身制服,一眼就可以認出是慈濟的人。

中午吃啥好呢?離開金建時好熱,真的想吃一碗冰來代替午餐。想想,真川味好了。

今天到的時間是一點四十分,不過今天人就少很多。因為早上吃了水餃(為什麼兩次都這麼剛好),所以還是點酸辣麵(我太愛他們的酸辣湯了),今天換了小菜~豬耳朵,照例淋上辣椒。

就在享受小菜,等待我的麵時,隔壁的小姐突然問老闆娘,這條路(北平路)上好多吃的,他是看報導來的,老闆娘就問他是看那個報導,據說上個禮拜蘋果有登(沒看到就是了),還有雜誌(在日本發行的)也有報導。老闆娘看看那位小姐吃的是肉排麵,就說自從他們的肉排麵被報導後消量激增三倍。

多話的我忍不住說,真川味其實不必報導生意就很好了,老闆娘突然問我是不是從舊的地方就開始吃?然後問我是不是「小胖老師」?

是啥原因呢?因為他女兒有看到我寫的食記,他和老闆還謝謝我幫他們宣傳。其實好吃的東西是不會被埋沒的,就怕吃不到而已。離開前要付帳,老闆娘說今天老闆請客。寫食記也能換來一餐,太划算了吧?

不能白吃人家的,再來宣傳一番,喜歡麵食的真的可以去試試。

真川味

地址:台中市北平路二段196號 (北平路梅川西街黃昏市場的對面)

電話:04-229207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t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