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順口麵食館~我的青春歲月(醫學院篇)

2008/06/19 23:20

昨天上台北去跟老師討論論文,老師也同意口試了,照理說應該好好認真把剩下的寫完,但思緒上好像寫不太出來,所以先來寫食記吧!這次用我的AUSU P750拍的。

 

話說20年前(又是民國77年)我還是大一的時候,有一次週六下午到醫學院去參加系上辦的球賽(話說當年週六上午是要上課的),上午上課時就跟一位成功高中畢業的同學喨ㄝ聊起想吃牛肉麵,我的這位同學就跟我說帶我去吃一家好吃的牛肉麵。

 

最早順口麵食館是沒有招牌的,它位於青島東路與林森南路口的一間矮房子,實在不太起眼,但第一次吃完後覺得真的很不錯,我的同學們又陸陸續續去吃過,也覺得不錯(其實我帶去過的人只有一個人比較不滿意~張育嘉老師,就是你啦),連前幾年在台大醫院實習的學生,我都捨大餐帶他們去,因為離立法院很近,所以會看到一些立委來吃,我個人看過趙少康、彭百顯,還有我自己的老師。

 

在我印象中,現在順口麵食館是第三個位置,第一個位置現在是管管局和疾管局的辦公室,第二個位置在第一和第三中間的巷子,現在的位置在濟南路上、開南工商校門口的對面,它搬到現址時我以到台中工作,有次回去想去吃竟然人去樓空,害我以為關店了,後來跟同學肥ㄝ(當時已去美國)聊到這家店,他才告訴我在開南正對面,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很狐疑,因為這家麵店的前兩個地方都沒有招牌,這裡竟掛了「順口麵食館」,當門打開我就知道是這家了,因為那是一個熟悉的味道。旁邊那家魷魚羹非凡大探索有報導過。

 

20年來這家店賣的東西都一樣,牛肉麵、牛雜麵是主力(當然吃飯也可以,還可以吃牛肉牛雜都有的牛混麵)、炸醬麵很多人點(還附清湯或牛肉清湯)、排骨麵(也可以點牛肉湯面加排骨)、榨菜肉絲麵、陽春麵、酸辣麵(個人很喜歡只是比較少看到其他人點)。以前食量比較大都點大碗的,牛肉(雜)麵要55元(現在80元),所以平時都點牛肉湯麵(35元),每個月初、月中、月底再視財務狀況點大牛雜。


 

這家店生意很好,自從台北辦牛肉麵節我就覺得這家店應該去參加的,通常如果沒辦法在12點以前進去,我都會拖到1點以後再去,昨天就是1點以後去,其實人還蠻多的。如果在12點到1點間去,有時要跟別人共桌,如果一起去吃飯還會坐在不同的地方,它的外帶比率也很高,很多年前它的外帶就是湯、麵分離,當時在台大醫院買牛肉麵(也是一絕,只是不賣了)是湯跟麵一起的。之前雄哥常常幫我買軍功路銘記的牛肉麵,最後都變成牛肉乾麵(湯被麵吸乾了)。

 

獨沽一味的我還是點一樣的東西~牛雜麵(70元),現在胃口比較小,都點小碗的,個人偏好吃牛雜,如果店裡有牛雜麵我都點牛雜麵(膽固醇啊~~~美味啊~~~)。因為人多,老闆(現在是第二代煮麵)都是一次一大把地下,只是年輕人火後還不純熟,麵條的品質要更穩定。牛肉湯頭是豆瓣醬系的,跟我老媽的醬油系不同,味道比較清淡但不失香醇,酸菜很棒但不是放在桌上的不能像去三商巧福那樣用整罐的,每次都叫他多一點,不過這次那個阿姨沒聽到,照片是正常量。還有他的辣由是一定要加的,現在比較節制(怕肚子抗議),加三瓢而已,其實那玩意兒蠻辣的。


過完這個夏天,我想在吃的機會不多了,有空去嚐嚐

 

另外一個唸過醫學院或法學院一定會去的地方~龍門客棧餃子館,因為人少不好玩,加上都是晚上去,已經有很多年沒去過了,有興趣的趣看看其他人的網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t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