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4801  

IMAG4802  

上午巴豆妖已經在家吃過早餐,大老闆說載他去上數學課後再去覓食

原本想去五市場,但是途經忠孝國小竟然是卓越盃數學競賽

小孩考過一次,雖然版本不同(國小數學有四個版本)

但考試成績差強人意,後來也就不考了

果然找不到停車處,又繞回第二市場

我實在不想每次來就吃意麵,於是拉著大老闆先四處晃晃

晃到立偉麵食發現人不多,立馬進去找個位置坐下

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個部落格,說立偉麵食其實和相思阿嬤ㄟ店很像

其實看菜單,其實還有王記的菜頭粿(這好像這些店都有賣)

羹湯(麵)好像比較特別一點

IMAG4797  

桌上的調味料除了知名的東泉外,還有麻醬和辣椒醬油(醋和胡椒是必備的)

IMAG4798  

到立偉麵食和相思阿嬤ㄟ店,點乾麵就可以了,桌上的麻醬讓你加到爽

IMAG4804  

乾麵上來,先拌一半吃原味,肉燥的甜味很明顯,以為自己又到台南吃東西

IMAG4805  IMAG4806  

吃一些後加了麻醬,感覺豁然開朗,麻醬沒有鹹味,加再多也不會變鹹,只是熱量會升級很多,還是適可而止吧!!

IMAG4810  IMAG4811  

我點了一碗豬血湯,與相思阿嬤ㄟ店一樣是沙茶口味,說來台北的豬血湯大多是沙茶口味,不過多加了油蔥酥,味道的層次豐富很多,雖然不難喝,但下次應該會換吧!!因為大老闆的羹好很多。

IMAG4808  

IMAG4809  

大老闆的綜合羹有肉羹、蝦仁、花枝、魷魚,料真的頗多,我最討厭只有魚漿的「偽」肉羹,立偉麵食的肉羹顯然不是,還有羹湯不像台南的~~以為在喝甜湯。這碗不錯,下次可以考慮。

IMAG4807  

其實第二市場的店,各大美食節目幾乎都掃遍了,立偉麵食也不例外

IMAG4799  

雖然不像二市場門口那幾家人潮那麼多,但陸陸續續進來的客人也不少,剛進去時老闆掌店,超酷的阿伯綁著灰白的頭髮,話不多,等到老闆娘顧店時,聲音宏亮還一直提醒結帳的客人貴重東西要記得拿。因為我們前面的一對男女似乎有點餐的忘記上,老闆娘很大聲地說,我剛交班,沒做到,很對不起。大老闆則小聲地跟我說:「交班」是我們心中的痛

其實這家店我中午經過過,可能對面就是楊媽媽立食和嵐肉燥,中午想找位置吃,很難,建議這家店還是早餐吃好了。

IMAG4812 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t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